SRRX春节联欢晚会

【嘎龙】拉拉手 by四不像兔

06:00  这里是声晚大逃猜,欢迎观看由四不像兔带来的 《拉拉手》

云次方/嘎龙   幼儿园   不喜勿入,严禁上升真人   大逃猜节目单在这里

快在评论区艾特你心中的神秘写手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郑云龙张开双臂,寻找他的第一个目标。

 

“老鹰捉小鸡”是梅溪湖幼稚园里,孩子们最喜欢玩的游戏,这游戏除了能考验敏捷性,还能体现出每个人的反应能力。

 

不爱运动的郑云龙是这周游戏当中,抓到“小鸡”数量最少的“老鹰”,今天再不抓住一只“小鸡”,他的面子就彻底挂不住了。对于四岁的郑云龙来说,这是他赌上男人尊严的一战。

 

天气已经入秋了,但正午的阳光还是能热的人脸颊发烫,郑云龙兜兜转转了好几圈都没有收获,他有些气馁,站稳脚跟后,喘着大气,擦了擦头上的汗。

 

站在郑云龙对面的“鸡妈妈”,是个比他高半头的小男孩:“你可真是个大笨蛋!”男孩冲他做了个鬼脸,“你输定了。”又挑衅的吐了吐舌头。他后面的几个孩子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 

“你们不许笑!”郑云龙有些生气,站在日头下嚷嚷的脖子都红了。为首的男孩并不怕他,还走到他跟前作出嚣张的表情。

 

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,一场世纪大战即将到来。

 

“干什么呢!”在一旁玩玻璃弹珠的阿云嘎站了起来,其实他一直盯着弹珠里的倒影,默默观察着一切。阿云嘎摆出一副“小大人”的架势,学着老师的语气讲道:“大虎,不可以欺负人!”

 

男孩见来者是班长,也没有让步的意思:“是他太弱了。”说罢,还指了指郑云龙。阿云嘎看了一眼满脸怒气的郑云龙,一本正经道:“大龙弱,你也不能欺负他。”

 

没想到这话一出,郑云龙突然将怒火对准了他,攥紧小拳头,呲着牙发出抗议:“连你也说我!”旁边的孩子们还没搞清楚状况,郑云龙留下一句:“臭嘎子”后,插着胳膊扭头就走了,边走边嘟囔:“再也不理你了。”

 

一旁的大虎也傻眼了,不解地挠了挠脑袋:“不是我和他吵架吗,怎么变成了他和你了。”

 

“郑云龙竟然和班长吵架了。”

“打一架!打一架!”

几个不嫌事大的捣蛋鬼拍着手躁动起来,叽叽喳喳的场面顿时混乱不堪。

 

吵闹声引来了老师。女老师一看见这帮“小祖宗”就脑袋疼,她本意是想让这群小家伙消耗过多的精力,待会乖乖睡午觉,结果这群调皮鬼没一个让她省心的。

 

大虎先告了状:“郑云龙他走了,不玩游戏了。”队伍里的男孩添油加醋道:“他要跟班长打架!”听到这,老师疑惑了一声,心想阿云嘎和郑云龙可是要好到天天都黏一块,就连午睡都要睡一起的朋友,怎么会打架。

 

当事人郑云龙坐在离他们几米远的树丛后面,背靠一棵大树,双手抱胸,仰望苍天,用手指头在空中划拉了几下,念叨着:“臭嘎子。”

 

老师走近了,才看见郑云龙哭鼻子了,大虎和其余几个孩子也围拢过去,郑云龙见到他们,狠狠吸了一下鼻子,抬起头看向阿云嘎,结果阿云嘎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模样,小嘴一耷拉,似是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 

老师皱起了眉头。“阿云嘎、郑云龙,你们两个跟我去一趟办公室。”阿云嘎还想解释点什么,一扭头,郑云龙已经抹干了眼泪,拍拍屁股上的土,跟上了老师的步伐。

 

俩人进了办公室后,气氛明显缓和了一些。“你们是好朋友,好朋友之间是不可以打架的,那是坏朋友才会做的事情。”

 

“老师。”阿云嘎憋着气说,“我们没有打架...”结果话刚说一半就被老师打断了,“那为什么郑云龙会生你的气呢?”阿云嘎嘟嘟囔囔了好几句也没讲明白,老师扭头又问了郑云龙一遍。

 

“因为他不帮我。我们是好朋友,可他、他却帮外人。”

 

老师听完,瞬间明白是怎么回事了,她笑出了声:“你才多大点人呀,知道的还挺多的。”郑云龙一听,可不服气了,小身板挺得笔直:“我们是家人,嘎子不帮家人,他就是不对。”

 

老师摇了摇头:“家人也要讲道理,哪有你这样一上来就怪旁人的道理?”她看郑云龙那倔强的表情,又叹了一口气,语重心长的讲:“既然你把阿云嘎当做家人,那你就不能这样随便埋怨家人。”说着她拉起了他们俩人的手,紧紧握在了一起。

 

“拉拉手,还是好朋友。”老师分别摸了摸他俩的小脑袋,“为了让你们记住这件事,我规定今天放学前你们都不可以松开手......好了快去睡午觉吧。”说完,她就带着两个孩子往午休室走。

 

准备上床的孩子们见他俩是牵着手进来的,一窝蜂地围了上去,跳着起哄道:“羞!羞!”郑云龙看大虎也在其中,跟着龇牙咧嘴的叫唤,脸蛋顿时变红了。

 

他甩了两下手,可阿云嘎不肯松开。因为担心老师发火,他也不敢对着起哄的孩子们大喊,于是用充满了愤怒的眼神狠狠地瞪着他们。或许是真的起了作用、或许是孩子们玩累了,没一会儿,几个始作俑者便不吭声了。

 

阿云嘎见屋子里安静了,拉着郑云龙走到床前,把鞋一脱,一登脚,两人就这么挤在一起,你看我我看你。

 

“嘎子,我原谅你了。但是你以后什么事都得向着我。”阿云嘎还搞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,可还是重重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“那我们还是好朋友吗?”他问道。

“是。”郑云龙笑着露出了两颗大门牙,晃了晃他们握在一起的手。

 

生活老师过来巡查的时候,两个小孩已经睡着了,被子下的小手依旧紧紧地攥在一起,一刻也没有分开。

 

他们嘴角扬起,想必是做了一个甜美的梦。

END

评论(5)

热度(1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