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RRX春节联欢晚会

【群像】DDL来临前的那一夜 by秃图土兔

22:00  这里是声晚大逃猜,欢迎观看由秃图土兔带来的 《DDL来临前的那一夜》

龚方   小凡高 朋化石品 佳昱 权超 云次方   

 不喜勿入,严禁上升真人   大逃猜节目单在这里

快在评论区艾特你心中的神秘写手吧!

14篇文章已经全部到付,请于10月6日前私信官号,用时最短x猜中最多的观众将获得神秘礼包一份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方书剑论文的截止日期,慢慢迫近了。

从二十天前刚刚接到作业通知时的轻松自在大学生,演变到现在愁眉苦脸的悲伤小男孩,只需要一个DDL。

“来生不选中文系,”方书剑泫然欲泣新建文档,“我说真的。”

舍友们无暇他顾,飞速打字,自相矛盾的学术废话跃然纸上,向着字数下限狂奔。

“怎么?”方书剑震惊,“你们都已经动笔了吗?只有我还没定好选题吗?”

邻床的舍友潇洒地推开鼠标:“已完成五百字,奖励自己一把游戏。”

方书剑愤恨捶桌,磨蹭着在文档里写下名字和学号。

 

手机铃声响起,方书剑如蒙大赦直起身。

“子棋啊……”方书剑靠在椅背上,语气沧桑。

龚子棋:“?”

我男朋友为什么用我爷爷的语气说话。

 

“论文…好难…不行了……”

龚子棋抬起头,望向方书剑宿舍的窗户。阳台上晾晒的衣服之间透出灯光,在黑夜中显得格外亮堂。手机里传出的声音凄凄惨惨,好笑又可怜。

“散步吗?”

方书剑震惊地瞪大眼睛:“散步?还有三个小时就十二点了,我这赶DDL呢,怎么能为了儿女私情抛下学习!我谴责你!”

下一秒,龚子棋努力克制的笑声传过来。

“半个小时而已。散步利于头脑清醒,总比你窝在宿舍一字一句往外蹦好。”

方书剑深深地被伤害到了,口嫌体正地扔下电脑,赴那个儿女私情的约去了。

 

初秋晚风惬意,并肩同行本来是算得上浪漫的活动。龚子棋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正自言自语的方书剑。

龚子棋不是中文系的,对于方书剑口中叽里咕噜略过去的专业名词一头雾水,只能努力倾听,在方书剑突然发问时,高深莫测地回答一个“嗯,对。”

直到方书剑缓缓停下了脚步。

“我可能明白了,是我看待理论的角度有问题。”

他转过身,水漾漾的眼睛兴奋得发亮,像不远处被教学楼灯光细细点缀的湖。

“我都懂了,我找到选题了。”方书剑甚至要喜极而泣,“它刚刚从我脑子里跑过去,被我一下就逮住了。”

还挺生动。

龚子棋笑着拿出手机:“赶紧记下来,别一松手又跑了。”

方书剑双臂环上龚子棋的脖子,嗖得一下蹦起来,挂在了龚子棋身上:“你真好!”

龚子棋轻轻弹了下他的脑门:“方书剑同学,你还有两个小时零二十五分钟的时间整理思路完成论文,速速回去吧。”

方书剑不好意思地从他身上下来:“听我说了一路,你的散步体验不太好吧。”

听着他语气中的歉意,龚子棋觉得好气又好笑。

最终微微俯身,在夜色掩盖下,轻轻亲了下方书剑的上唇。

“还有空胡思乱想呢?”

龚子棋直起身,嘴角一勾,“只有两个小时零十九分钟咯。”

 

2

高杨端正地坐在电脑前,屏幕上是正在进行的线上会议。

成员有两个。

面无表情的高杨,热情似火的吉尔。

 

“开始吧!”

“诶?能听到我说话吗高杨?”

“我卡了?你卡了?嘶,这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 

洪之光在镜头里晃来晃去,把摄像头开开关关,最后决定退会重进。

就在他即将解散会议的前一秒,黄子弘凡突然从一边冒出来:“光哥也在啊。”

高杨嘴角的微笑瞬间消散,绝望地合上眼。

“高杨你骗我是不是!你装卡!”

“没有啊,”依旧是人畜无害的眼神,“刚刚就是一直卡住了啊,阿黄来了才好。”

 

勉强糊弄过去,高杨托着腮打着呵欠听洪之光讲居家锻炼的重要性。因为疫情被隔离在家,“洪太阳”健身中心的VIP用户小高受到了最高级别的关怀,洪之光打算每天都和高杨开个视频会议,监督指导他锻炼身体。

“光哥,为啥不直接让高杨录视频发你啊?”黄子弘凡好奇问道。

洪之光说起这个就来气:“你以为我没尝试过吗?且不说每次视频都卡着DDL发,他俯卧撑站着拍再旋转画面,仰卧起坐截下一段复制粘贴,跳绳加速然后虚报数目,没有一次是虚心的呜呜呜……”

高杨心虚地把摄像头转向黄子弘凡。

“太累了。”高杨摸摸鼻尖。

 

“所以我索性直播看他做。”洪之光满意地抱着胳膊,“来吧,今天的计划项目是俯卧撑。”

高杨认命地趴到瑜伽垫上。

“羊儿,”黄子弘凡正义凛然地戳戳他,“要不我躺在你下面,给你一些精神支撑。”

会议那头的洪之光没听完整,脑补后大惊失色:“什么躺在下面,你不想锻炼别惩罚我啊!这个会议号不会被封掉吧!”

高杨眯起眼睛:“那就来吧阿黄。”

 

“记得给我录视频!DDL是下周五!”喊完之后,悲愤的洪之光手忙脚乱地结束了会议。

 

“成功啦。”高杨懒懒翻身,躺在垫子上。

黄子弘凡侧躺在他身旁,支着胳膊:“怎么谢我?”

高杨眼神意味不明地在他脸上打转,把气氛调动到暧昧。

黄子弘凡的喉结一滚。

 

然后他就听到高杨缓缓开了口。

“送你……”

“洪太阳健身中心的私教课。”

 

3

梁朋杰最近忙得很,他给自己制定了严密的计划,要在明天之前看完密逃大神版。

他胆子小,虽然嘴硬,但早在几年前就被好兄弟嘲笑过一轮,现在也淡然了,与自己的胆子达成了和解。

有些人进密室怕,但看节目不怕。

梁朋杰就比较专一,甚至看节目时更害怕,不仅被鬼吓到,还被节目里成员的尖叫吓到。

“别看了,看把自己吓得。”石凯揉揉他发白的脸,关掉了电视。

“我是为了看黄子,你不要想多了!”

这个回答简直欲盖弥彰。

真是……全身上下就嘴最硬。

石凯拿起遥控器,重新打开电视,找出节目:“我也挺想看黄子的,来,一块儿看。”

梁朋杰难以置信地盯着他看了三秒,气鼓鼓地点头:“好啊,看就看。”

 

“马上就到了,我和黄子抱在一起的镜头。”石凯云淡风轻。

梁朋杰狠狠地盯着屏幕,下一秒被吓得往后一缩,被石凯揽进了怀里。

“你骗我!”梁朋杰挠他。

石凯握住他的手,无奈地说:“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吃醋呢?竟然还吃黄子的醋。”

“也没有啦……”梁朋杰拿过遥控器跳过恐怖片段,硬着头皮坐直,“我就是喜欢看。”

石凯收紧了搭在梁朋杰肩膀上的手:“你最好是。”

 

“那肯定啊,我还给自己定了DDL呢,就明天。”

“那我来监督你。”石凯勾了下他的鼻子,“看不完不许吃饭。”

“?饭可不能不吃啊!!”

 

 

4

马佳正翻看着一个小巧的本子,日期加待办事项都整齐罗列着。

“这么认真啊,”马佳发自肺腑地感叹,“我小时候计划本儿用不了两页就扔旁边落灰了。”

蔡程昱想谦虚一下,但被马佳夸了,又藏不住眼角眉梢中的欣喜:“我喜欢列计划嘛,井井有条的,完成了打个勾就会很满足。”

马佳敬佩地点点头,把本子翻到了最新的一页。

“入党思想汇报……”他念了出来,“哟,DDL就今晚啊。”

马佳把本子递到蔡程昱面前,有点紧张:“还没打勾呢,是不是忘了啊?”

“你觉得呢,佳哥?”蔡程昱朝他眨眨眼,“我一时热情澎湃,写了八篇汇报,用到明年都够了。”

马佳眼中的敬佩更加浓厚:“真是好孩子。”

他收回本子,无意中翻到了最后一页,蔡程昱立马伸手盖住“诶!”

小孩儿红了耳朵,把本子揪过去:“这页,就别看了。”

马佳松开本子,却又握住了蔡程昱的手指尖:“程昱……”

他好像是虚心求教似的问道:“自己的计划本,怎么写别人的名字呢?”

 

5

金圣权在网上注册了个账号写文,跟平台签约后有了对应的责编。

作为兼职写手,他时间紧迫,偶尔会拖稿。三次之后,金圣权深觉不好意思,决定请责编吃顿饭。那位认真负责的责编推辞了几遍,金圣权不断退步,彬彬有礼。最终责编难却盛情,应下了傍晚的一杯咖啡。

 

“金总。”

金圣权抬头。

这是,他的得力助手张超。同时……同时还是他的暗恋对象。金圣权不自觉地调整了坐姿,自然地整理好西装,微笑应到:“怎么了?”

“今晚我有约,可能要早退一会儿,不会耽误很久。”

金圣权警铃大作,飞快在脑海中搜寻最有可能成为自己竞争对手的人,面上仍然温和:“朋友?”

张超犹豫着点头:“算不太上。”

那就好那就好。金圣权点头:“去忙你的就好,我刚好也有约。”

 

张超走进咖啡店,看到约定好的位置上坐着自家总裁的那一刻,心情无比复杂。

金圣权看到张超出现在门口时,心中也是一震。

 

几经确认,两个人面对面坐下来了,气氛意料之中地凝固了。

“超超,”金圣权抛弃了公司里的称呼,真诚发问,“我给你开的工资不太能让你满意吗?”

张超端起咖啡抿了一口:“金总当写手也是为了赚钱么?”

“那倒不是。”金圣权否认,“生活小调剂。”

张超点点头:“我明白了。”

他放下咖啡直视金圣权:“金总,原本我还在想,这年头怎么还有人写总裁×助理的设定,现在回头看,觉得好像有人别有用意。”

金圣权整个人一僵,但还是努力和张超对视,维持着嘴角弧度:“抱歉。”

“为什么道歉?”

“把你写进文章里,太不尊重了。”

张超啧了一声:“这是重点吗?这是重点吗?重点是你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只对我热情的冷面总裁形象!”

“明明你现实中对谁都那么好,弄得我都不敢喜欢你……”

 

 

6

俩云最近都忙得团团转,工作日程满满当当。

“又是聚少离多的日子了。”郑云龙去上海后的第一个晚上,阿云嘎在电话里笑道。

郑云龙听着窗外的雨声,莫名有点感伤:“你今晚没工作啦?”

“有啊,有个特别紧急的,就截止到今晚,可重要了。”

“那你快去忙,挂了吧。”郑云龙按按眼角,深觉三十多的男人这么矫情可不行,调整了下语气,“快去,赶紧挂。”

说完他又觉得奇怪:“你今晚应该没工作吧我记得,啥事啊?”

“哄你睡觉。”阿云嘎压低声音,“怕你一个人睡难过~”

龙哥失笑:“怎么,演电影演得走不出角色了?我爹可都不哄我睡觉啊。”

 

“我就想找个借口跟你打一晚上电话,你这人简直像个木头!”

“好好好,让你哄让你哄,怎么还生气呢你……”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1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