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RRX春节联欢晚会

【老云家】云家老幺诞生记 by花果野兔

18:00  这里是声晚大逃猜,欢迎观看由花果野兔带来的 《云家老幺诞生记》

老云家  小凡高 不喜勿入,严禁上升真人   大逃猜节目单在这里

快在评论区艾特你心中的神秘写手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

黄子弘凡出生的时候,云家的一众亲朋好友都来探望过一轮,唯独缺了高杨。


当时高杨代表学校去外地参加比赛,只在微信群上问候了一下嘎子叔和大龙叔,顺便看到了自家老爸发的照片。


照片上的小婴儿皱皱巴巴,头上没几根毛,看不清五官,旁边围着一圈云家的孩子,个个做出搞怪的表情。


高杨自己就还是个孩子,对比自己年纪小的小朋友没什么好感,对婴儿这种神秘的生物更是敬而远之,随便回了个动画表情就关了手机。


比赛结束,再次打开手机时,微信塞满了未读消息。群聊99+暂且不提,同班同学兼好友张超给他私聊发了一堆照片和视频,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激动。


“你不来也太亏了,我弟简直可爱死了!”


高杨研究了半天才分清这个婴儿的眼睛鼻子嘴,勉强认出这是个人类,丝毫得不出“可爱”这两个字的结论。


可能这个小弟弟唤起了张超天性中的父爱?


“恭喜恭喜,你这么喜欢小孩的话,我祝你早生贵子。” 




2

婴儿期是孩子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,说是一天一个样都不过分。


张超本来就弟控,前两个弟弟跟自己差不了两岁,从小一块儿长大没什么特别的感觉,但这回和幺弟拉开了一点年龄差,能见证小孩子成长的一系列的变化,别提有多兴奋了。


高杨想不通为什么张超明明不是第一次当哥哥,黄子弘凡也出生这么长时间了,他还能每天三句话不离“我家元元”,不知道的还以为黄子弘凡是他生的。


“超儿,我看你爸都没这么兴奋,你也太夸张了吧。”


“有吗?还好啦。”


张超一边比划一边炫耀说我家元元会自己吃饭饭了。高杨实在受不了他那故意提高的音调,嫌弃地说禁止用叠词,你这是刻意卖萌恶心死了。


张超听了竟然没像平时那样怼回去,反而点点头说当然还是小元元比较可爱了,我怎么能跟他比呢,搞得高杨一连几天都像看外星人一样看他,甚至有在考虑绝交。


如果只是这样倒也还好。可自从黄子弘凡出生,张超就再也没参加过他们几个好朋友之间的任何活动。不管是出去玩还是一起在图书馆学习,张超次次缺席,振振有词地说要照顾弟弟。


有人看不过去了,问张超,照顾孩子不应该是你爸他们的事情吗?


“他俩忙着呢,哪有空一直守着。再说了,我家元元最粘我了,离开一刻都要哭的,你们玩你们玩啊。”


于是,大家给他起了个亲切的绰号:鹅妈妈。




3

这天放学后张超也没放过高杨,非把他拉回家去看黄子弘凡又学会干什么了。


小黄子坐在婴儿床里,两只小胖手抱着奶瓶嘬个不停,大眼睛朝着两人眨巴眨巴。张超拿玩具一逗他,他就咧开嘴傻乎乎地笑,口水沿着下巴滴到小围兜上。


“看到没,我家元元最喜欢我了。”张超得意极了,娴熟地抱起黄子弘凡,完全不在意他衣服上的口水和奶渍。


“你……不是有洁癖吗?”高杨难以置信。


“怎么了,他是我亲弟弟唉。而且这又不脏,小宝宝最干净了。”张超拿纸巾给小黄子擦擦嘴角,小黄子紧紧抓住张超的手指不肯丢,“我跟你说,你还别嫌弃他,小宝宝也是很认生的,换了别人他才没这么亲近。”


高杨不信,学着张超刚才的样子逗小黄子,谁知刚才还咯咯笑的小宝宝瞬间晴转大雨,哇哇直哭,张超慌得赶紧把他抱走离高杨远一点儿,哄了半天才平息。


“你弟什么毛病,怎么一见我就哭?”高杨气不打一处来。


“他肯定是听懂你嫌弃他脏,有脾气了。”张超幸灾乐祸,笑得眼睛眯成两条缝。


“他才多大,怎么可能听得懂?”


“那就是他不喜欢你身上的味道,可能因为你是老王家的?哈哈哈哈哈哈……我就说吧,我们元元宝贝最喜欢我了,换作别人都不行!”


“元元……宝贝?咦……你干脆简称元宝得了,一听就能发财。”


“去去去,你这是嫉妒,嫉妒我有这么可爱的弟弟,嫉妒我招元元喜欢。”






4

奇怪的胜负欲增加了。


高杨就不信了,这么小的孩子还知道看人下菜碟?


可是不论怎么讨好,这小孩就是不领情。高杨送玩具、送吃的、陪他玩,他也只是勉强不会再哭罢了,从来不让高杨接近,反而一见张超就伸胳膊要抱,嘴里咿咿呀呀,张超一逗他就笑,小手搂住他脖子笑的停不下来。


“高杨,放弃吧。他出生的时候就你没来看他,还嫌人家长得不好看,这不,记仇了。况且,我是他亲哥,你嘛,顶多算个邻居,而且还是隔壁小区的。”


虽然不甘心,高杨也只好认了,回去在日记本里记下“婴儿和猫咪是最不讲理的生物”这样的中二语句。




5

再次见到黄子弘凡是在他的周岁宴上。小宝宝长大不少,已经会说简单的词语了。


高杨跟着爸爸来的,大人们在聊天,小孩子就溜到一边自己玩去了。


“超儿,你弟这是什么造型啊?圣诞老人?今天又不是圣诞节。”


“这是我爸他们特意定做的,据说是为了纪念他们当年一起演的一部戏。唉,这不重要,重点是,我家元元穿什么都好可爱!”


当哥使人盲目,高杨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



6

周岁宴的重头戏当然是抓周仪式了。大家早就准备好了一大堆东西,在小黄子周围摆了大大一圈,看他抓到哪个,就预示着他未来的前途会是什么样儿。


这些物品显然是经过精挑细选的,笔墨纸砚、钱币首饰、花朵胭脂、吃食玩具应有尽有。小黄子自小就好动,先是被奇形怪状的玩具吸引,朝一个方向爬几步,然后又盯上了色彩缤纷的鲜花,于是换个方向继续爬,来回几次地板都快让他擦亮了,还是没抓到任何东西。


“这孩子不会有选择恐惧症吧?”高杨皱眉,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结束,他已经开始困了。


“你想多了,他就是皮而已。”梁朋杰小大人儿似的评价道。


“什么皮,这叫谨慎。谨慎一点有什么不好?”鹅妈妈开始护崽了。


说话间,小黄子好像突然下定决心,朝着一个目标快速地爬了几步。


“啊,是钱是钱!看来我们元元以后是要经商啊!”

张超眼睛都亮了,已经开始盘算起以后要和自家弟弟一起谱写云家传奇,共创商业辉煌。


眼看黄子弘凡爬到了那张纸币的面前,突然就停住了。小黄子看看那张钱,小肉胳膊撑起来,抬起头,左看看,右看看,在一众大人殷切的目光里,愉快地一把抱住了站在纸币旁边的高杨的脚。


一瞬间,全场鸦雀无声。


“宝贝你眼神儿不太好啊,纸币在这儿呢。”高杨蹲下来,和他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对视,感觉自己好像看见了小狗狗。


小黄子手劲不小,怎么也扒拉不开。高杨拿别的东西在他面前晃悠也没能引开他的注意力。


“搞了半天,他没看上钱,看上高杨哥了啊。”方书剑啃着小饼干路过,一时不知道该说幺弟未来的前途是一片光明还是一片灰暗。

大人们都当热闹看,互相调侃,张超却心事重重。


这……不太妙啊。


“要不,重新来一次?”


大人们在思考要不要接受张超的提议,小孩子们不敢出声。


只听见一声清脆的“爸爸”,高杨的脸色说不清是尴尬还是不爽,小黄子还抱着他的小腿,傻呵呵地笑,口水糊了他满裤腿。高杨按着额头,太阳穴突突地跳。



全场再次陷入寂静。



王晰拱拱阿云嘎胳膊,乐不可支:“唉,看到没,你儿子管我儿子叫爸,那你俩应该管我叫啥?”


阿云嘎:我汉语不好,这题不会。


郑云龙:啊?你说什么啊?


END


评论(12)

热度(42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